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2602
OL三招摆脱“小腹之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网易.健康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工作的美女们有一个共同令人头疼的问题:小腹脂肪越积越多,如何消除这些赘肉呢?久坐办公室,活动是非常有限的,往往是坐下几个小时都不需要动一下,这样就使越来越多的美人形成下半身比上半身胖的形势。发胖刚开始的征兆大多都表现在小腹上,可别怪说身体没有事先提醒我们呦!在种种限制下,有没有什么简单易行的方法可以让我们没有“小腹之患”呢?当然有喽!

    可是为什么我们运动了多日,圆滚滚的肚子一点都没有平坦呢?

    那你首先要检查你的运动是否真的针对腹部。同时你可借助一切利于瘦腹的招数让你轻松拥有性感迷人的平坦小腹!

    瘦腹健身操

    这是一组有效的照顾到腹部各个部位的健身操。接下来你要准备的就是坚持不懈的恒心和耐心啦。

    一、(左)侧身弯腰运动:直立。双腿分开2尺左右,两臂左右平举,上体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脚,右臂自然上举,两腿和两臂都不得弯曲,吸气;然后还原,呼气。再换一方向,重复一次。连做8次。

    二、(右)屈腿运动:仰卧位。双臂左右平贴地面,两腿伸直后同时屈膝提起,吸气,使大腿贴近腹部;然后呼气,缓缓还原。重复8次。

    三、(左)举腿收腹:主要是发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卧,腿伸直并尽可能抬高,接着再缓缓放下。这一练习做均匀后,双膝弯曲继续做同样的动作。重复8次。

    四、(右)坐式屈团身:主要为发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盖,上身后仰,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屈膝收腹,使腹肌极度折屈。练习中,脚始终不能触及地面。

    五、(左)“踏自行车”运动:仰卧位。轮流屈伸两腿,模仿踏自行车的运动,动作较快而灵活,屈伸范围尽量大。历时20—30秒钟。

    六、(右)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种姿势的扭腰和转身练习,以锻炼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Spa三阶段式美腹塑腰按摩法

    1、使用双手,以画大圆周方式由右至左施抹乳液至小腹与腰部,连续画圆5次。

    2、由臀部上方朝腰部以画圆的方式推压5次。

     吃出平坦腹部

    食用健康食品:酸奶与发酵的牛奶能激活消化必须的物质,有助于改善肠道微生物系统,从而防止腹部隆起。

    少喝带气饮品和少嚼香口胶:喝带气饮品或嚼香口胶时,会吞食很多空气,特别是香口胶中含有的多元醇,不会被小肠消化。

    走路、喝水、按摩:走路及喝水有利腹部扁平。同时可以每天在腹部做环行按摩。

    增加矿物质,避免经期前的综合症:如果你的腰围在月经前比平时粗大,可以试试吃富含铁(水果、乾果)、钙(奶制品与矿泉水)、锌(红色肉、鱼、贝壳、海鲜……)的食物,这些矿物质能帮助你平衡荷尔蒙,避免这种经期前综合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下一篇:塑身五大偏见你有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