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2916
监狱和拘留所是青年人衣原体感染高发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49期
     本报讯:美国伯克利STD控制部Bauer等进行的研究表明,监狱和青少年拘留所的青年女性及男性衣原体感染率最高,此外,“工读”学校的青年女性衣原体感染率也很高。(Sex Transm Dis. 200 31409)

    衣原体感染高发于青年人,感染者大部分没有症状,然而女性感染者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并发症。该研究目的是调查非医院环境中30岁以下青少年及成人衣原体的感染率。

    研究者在加利福尼亚州内24个县共设立了158个筛查点,包括32个教育单位、32个改造所和94个以社区为基础的筛查点,并采用尿液核酸扩增检验(NAATs)技术筛查衣原体感染。

    试验结果显示,共有16279名青年女性和男性接受了衣原体筛查,衣原体感染率因性别、年龄及筛查点类型的不同而有显著差异。在女性中,最高的衣原体感染率出现在监狱(14.6%)、青少年拘留所(13.0%)和“工读”学校(10.0%)。男性的最高感染率也出现在监狱(7.9%)和青少年拘留所(5.8%)。衣原体感染者接受治疗的比例也与性别及筛查点类型相关。

    研究者通过在非医院环境中筛查衣原体感染者,明确了需要注意性传播疾病(STD)的高危青年人群,促进了对STD的筛查以及相关教育,推动了当地公共卫生机构与社区组织之间的协作。

    点评 该试验介绍的非创伤性尿液NAATs技术,为在非医院环境对有感染STD危险的青年人筛查衣原体感染,提供了一种便利方法。(王家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