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1868
果冻9成多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4日
     卫生部20日公布了2004年果冻食品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结果表明:果冻抽样合格率为92.3%。

    经过对生产和流通环节的209份果冻食品的菌落总数、大肠杆菌、色素和甜味剂等卫生安全指标进行抽检和判定,得出结果:193份合格,16份不合格。

    抽检发现,不合格果冻主要是因为甜味剂和色素指标超过国家标准。甜味剂指标不合格的共有13份,占不合格果冻总数的81.25%。其中含有不得在果冻食品中使用的糖精钠的就有10份。色素(胭脂红)不合格有3份,占18.8%。

    本次通报的数据来自天津、河北、上海、安徽、河南、湖北、海南、陕西和青海等9个省市的卫生行政部门。对本次监督抽检工作中发现的不合格果冻食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已进行了查处。对仍在市场流通的及被消费者购买的食品,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应责令生产单位依照规定予以公告收回。(完) 来源: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