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2280
我该给陌生的她汇钱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4日 羊城晚报
     小雨:

    我今年29岁,是一个小学教师,离婚已经4年,至今还没有女朋友。最近由于打错电话而认识一个远在鞍山的女孩,她说她在鞍山一个电脑公司打工。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那女孩在电话里与我认识不到一个星期,就打电话叫我寄2000元钱给她,她说上班时弄坏了公司的电脑,要赔偿。我确实没钱,就没寄给她。现在她又说公司倒闭了,叫我寄400元给她,她要离开那公司来广东打工。她说她家在湖北农村,家里经济很困难。父母年迈多病,还有一个哥哥在读大学。

    我心里很矛盾:一方面很可怜她,也想帮她,她已打了好多次电话给我,求我帮她;但另一方面,想到现在的社会各种人都有,实在是怕上当受骗。

    小雨,我该怎么办?是继续和她做朋友帮她,还是和她断绝来往?请你尽快给我答复,好吗?谢谢你了。

    广东 特卡

    特卡:

    你好,不要再和她来往。基本可以确定,她是骗钱的。如果她真有困难,按常理,她可以向她认识的朋友、同事、亲戚等借钱。你们虽说是“朋友”,但只是通过电话而已,她没有理由向你要钱的。即使她真有困难,做人也应有志气,向远方一个从未见过面且关系绝不算密切的人要钱,这算什么事?!

    你离婚4年,心情可能较郁闷,想有个女友的心情迫切,这很正常。网恋、电话恋之类成功的故事不是没有,但是,我相信,即使是从虚拟开始的真正有缘的网恋、电话恋,也不会先和钱有关系。

    对那个女孩子,不管她再来多少次电话,你都不要心软。否则,你损失的将不只是金钱,还有无法用金钱计算的精神损失。

    小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