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0512061
新药“利莫纳班”既减肥又戒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6日 科学时报
     美国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利用两年时间研发了一种“神奇”药物,这种药片不但能够有效地减轻体重,还能让人戒掉对香烟中烟碱的依赖,从而达到戒烟效果。有的病人在服用了这一药片以后,不仅戒了烟,而且体重也减了大约20公斤。

    这种新药叫“利莫纳班”(Rimonabant),它是通过阻断脑组织中的大麻酯受体来降低人的食欲和烟瘾。最近的临床试验显示,吃“利莫纳班”的肥胖症患者平均能够减重19磅、约8公斤,腰围减少3英寸、约合8厘米。

    美国科内尔医学研究中心刘易斯医生说:“从临床效果看,这是我们迄今发现的最好的药物减轻体重的方法。”除了减轻体重和戒烟,科学家发现,利莫纳班还有降低胆固醇,预防肥胖人群患上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功效。

    目前,这种能够减肥和戒烟的新药利莫纳班正在等待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审批。研究人员表示相信利莫纳班的面世可以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体魄。

    (唐 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