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2853
怎样选购环保家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7日
     什么是环保家具?山西省家具灯具协会副秘书长赵志坚说,在原料、粘合剂、金属、铅、产品卫生、原木及面料方面,国家标准都有严格的规定。真正的环保家具从生产设计、材料选取、生产流程、废弃物排放、能源消耗直至回收利用要求非常严格。

    他建议消费者选购家具时应注意:

    一、首先选取信誉度较高或售后服务较好的家具商场。尽量选取实木家具,如果选购复合板、胶合板家具,要选知名品牌的产品。选购沙发时还要看内部的填充物。

    二、要看是否有质监部门的检测结果,尤其是甲醛的检测结果。

    三、闻一闻是否有刺激性气味。用薄木和其它材料覆面的家具,应该严密平整,不允许有透胶、脱胶。家具表面漆膜应平整、光亮,产品内部及其它不涂饰部位,应保持清洁。

    四、一定要保存使用说明书或发票,以便产生纠纷时使用。

    五、如果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对身体造成危害,应及时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投诉。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27日 第十三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