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茶与健康 > 问答
编号:10514515
怎样饮茶最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8日 网易.健康
哪些病人不宜饮茶
     茶是大家熟悉的饮品,饮茶还有专门的茶道,讲的是茶礼、茶艺、茶文化。从营养学角度来讲,喝茶需要注意的事情也不少,如果饮用不当也会影响您的身体健康。对不少的人来说,饮茶不是“福”反而是“祸”,怎样饮茶最健康呢?

     哪些病人不宜饮茶

    ——患有便秘的人不宜饮茶。因为茶叶的多酚类物质对肠胃粘膜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因此便秘患者若饮茶会加重便秘。

    ——患有神经衰弱或失眠症的人不宜饮茶。由于茶叶中的咖啡因对大脑皮质有着明显的兴奋作用,故这类病人若饮茶会使大脑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而得不到休息。

    ——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不宜饮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