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0513093
常穿丁字裤损害女士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健康时报
     解放军总医院妇科最近接连接诊了几位阴部红肿、溃疡、感染的年轻女性患者,妇科专家仔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习惯,断定这些病例都与她们爱穿丁字裤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

    指南:女人内裤应该怎样选

    妇科专家介绍,丁字裤又称T型裤,是一种能够充分展示女性魅力的时髦装束,特别受许多年轻女性的青睐。但由于丁字裤特殊造型设计,尤其是下部设计成绳子粗的窄带,很容易与女性会阴等娇嫩处的皮肤发生摩擦,引发局部皮肤充血、红肿、破损、溃疡、感染等症状,从而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还会压迫肛门周围血管,增加痔疮的发病率。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黑心厂家在缝制丁字裤时,为了使其更具有贴身效果,使用了透气性较差的化纤制品作原料,极易造成女性皮肤过敏。

    所以穿着丁字裤时要注意穿着的时间搭配。尽量不要长期穿着丁字裤,如果外出或上班需要穿着时,回家应及时换上棉质、宽松的内裤,使局部能够充分休息,保证血液正常循环。其次,注意衣着搭配。穿丁字裤时最好穿着相对宽松的外裤,不要穿同样紧绷的牛仔裤之类的服装。还要注意勤换衣裤。年轻女性要对所穿丁字裤每天更换,尽量减少阴部发炎的机会。穿着时机也很重要,如果局部有病症或经期、经前两周的排卵期,都要避免穿着。(记者

    钱勇)

    女人的衣装

    细说六种穿着有害的女装

    如何选择适合的胸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