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法则
编号:10513047
40岁男人要“大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科学时报
     □罗 夏

    40岁的男人时刻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哪怕是细小的不适和反常都要引起警惕,任何一种小疾都有可能日积月累为大病。

    人的健康是吃出来的,人的大部分疾病也是吃出来的。在饮食上,男人以为食物越精、一日三顿越丰盛,就越有营养。事实恰恰相反。家常便饭最养人,饮食要科学合理,营养得当。据医学界的权威统计,如今中年男人易患的慢性病,80%以上都是由于饮食不合理、营养失调引起的。

    40岁以后的男人通常易犯一个毛病,就是守着成功,又渴望更大的发展。背着成就前行,就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所以,时下凡40岁以上的男人都感慨活得太累。累过度了,就会积劳成疾,毁掉健康,到时得不偿失。

    体育锻炼是保健防病的不二法宝,对于40岁以上的人更显重要。如果上了40岁的人懒于运动的话,那么他离疾病的距离已经不远了。体育锻炼不是教条,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运动,每一投足,每一挪步,甚至用手理理头发都是锻炼。

    (罗 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