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3853
贪吃海鲜谨防伤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69期
     海鲜食品因其肉鲜味香,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但食用要讲科学性,若食之过度或与其他食物或药物同食,则对身体有害。

    大部分海鲜食品含有丰富的“嘌呤”成分。据专家研究证实,如果一个人经常过量摄入“嘌呤”会引起尿酸增多,其中2/3可经尿液排出体外,而余下的1/3则会促成血中尿酸浓度增高,使过多的尿酸沉积在关节周围或组织内,可引起急性肠炎反应,关节退行性病变,症状严重时可出现关节僵硬或畸形。

    上述症状多发生在40岁以上的男子,男女比例为20:1,尤以肥胖者最明显,大部分病例中伴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突出症状为:90%的患者于拇、跖、趾关节出现突发性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