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研究动态 > 信息
编号:10513828
十载磨砺 厚积薄发 记广州健心药业深度开发中药二类新药“喘可治注射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69期
立足传统深度研发,不懈追求勇于创新
     许多熟悉广州健心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式群的人都表示不太理解,作为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特区的成功商人,怎么会一下子“迷”上了中药研发,而且,这一“迷”,就是十二年;这一投入,就是逾亿元的研发资金。

    正是凭着这股众人不解的执着及自身雄厚的实力,杜式群硬是从一名医药行业的“门外汉”,变成如今可以在业内专家面前侃侃而谈的中药通;而他和他的团队精心培育的现代中药喘可治注射液,也在豆蔻岁月展露“风华”。

    人们常常将做工精良的产品称为“精品”。十二年来,健心药业紧扣时代,依靠资深专家、运用先进手段,对喘可治注射液开展了大量的深度研发,如今喘可治注射液已拥有一身不凡的“行头”,使它可以名正言顺地跻身“中药精品”行列。

    1991年,珠海健心医药有限公司(广州健心药业有限公司)成立,开始研发纯中药制剂喘可治,经过专家论证,喘可治进入科研阶段;1999年6月,喘可治注射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成为当时全国为数不多的中药二类新药之一;2001年12月获得新药正式生产批件,作为中药保密品种,已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目录;2004年,喘可治注射液多项荣誉加身,先是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纹图谱标准,被国家药典会列入正式标准的现代化中药;4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