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药用植物栽培
编号:10513890
浅谈杜仲栽培技术与前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72期
生长习性,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收获与产量,市场分析
     杜仲是我国名贵特产,是幸存的古老树种之一。杜仲皮入药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安胎、降血压等功效,是一种天然的抗衰老药物。

    生长习性

    杜仲喜温暖湿润气候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能耐严寒,成株在-30℃的条件下可正常生存,我国大部地区均可栽培,适应性很强,对土壤没有严格选择,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壤土最宜。杜仲树的生长速度在幼年期较缓慢,速生期出现在7~20年,20年后生长速度又逐年降低,50年后,树高生长基本停止,植株自然枯萎。

    栽培技术

    栽培季节长江以南地区以冬栽较好,黄淮和华北地区秋、春两季均可,利用树苗的休眠期进行移栽定植。3~5cm以上的大规格树苗也可冬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