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法则
编号:10514457
医生提醒:40岁男人必听的健康忠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7日 健康时报
     编者按:40多岁对一个男人的事业来讲,可以说是黄金的年龄,意味着成功、财富、成熟。但这个年龄同时也是身体走向下坡的分水岭,许多疾病会在这个时候主动找上门来。听听专家的忠告吧,从现在开始关注健康或许还不算晚,要知道,只有健康才是你今生最大的财富。

    改变固定模式 主动寻求刺激

    “变”出健康来

    青岛医学院王育学教授指出,40多岁的人早已形成了自己固有的生活习惯,由此也就养成了某一方面的惰性,这也正是亚健康的病因所在。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往往会感到越坐越累。在西北草原地区,公路笔直几乎没有弯道,但也会时常出现车祸,这是因为司机没有参照物,很容易造成躯体和视觉的疲劳。

    对抗亚健康的最好办法其实就是打破固有的生活方式,力求多样化的刺激。比如人们喜欢给关在笼子里的松鼠放上个轮子,这样做其实就是给它狭小的生存空间外加一点刺激,它不断地在上面翻滚就可以一直保持生命活力,否则可能很快就死去了。

    其实,人的生活也是这个道理。如果总是保持固定不变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就很容易感到厌倦和疲劳,就像被困在笼子里的动物一样,如果不主动寻求一些新鲜和刺激,便会逐渐萎靡、消沉、体质减弱甚至生病。

    改变自己固有的生活模式应视每个人的情况而定。比如一个平日不苟言笑的人,可以每天早晨对着镜子刻意大笑几声,一个不好运动的人,可以尝试去旅行,一个平时很少听音乐的人,在睡觉前听上一段轻音乐,这些都是很好的放松方法。总之,应因人而异,根据不同人的不同生活习惯来做一些改变,没必要求同。

    健康不健康 查查就知道

    40岁男人健康评定指标

    北京体育大学杨静宜教授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