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14400
鱼油补充品能延缓脑部老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8日
     一新的苏格兰研究,服用鱼油补充品的人们13%在智商测试上分数较高,且较少呈现出早期阿兹海默症的迹象。研究以300多人为对象,并提供证据支持鱼油对心智健康有帮助,尤其在预防阿兹海默症上。

    目前世界上有数百万人受痴症影响,且其威胁正随着高龄人口数目增加。阿兹海默症是主要导致年长者痴症的疾病,据估计美国约有450万人受该疾病影响。

    来自阿伯丁大学与爱丁堡大学的研究小组收集参予者在1947年所做的智力测验资料,当年这些参与者是11岁,并在2000~2001年再次进行测验。研究人员以问卷的方式评估参与者饮食中与补充品所获得的Omega-3,并检测它们血中Omega-3的浓度。

    研究人员在《临床营养学》(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vol80,no6,pp1650-1657)发表此研究,他们发现服用瑜有补充品的人认知能力比未服用者佳。

    在调整童年时期的智商后,测试Mental speed发现服用补充品者有较佳的成绩。

    阿伯丁大学 Mental health教授 Lawrence Whalley 说研究证据显示鱼油能通过减少发炎的情形而延缓老化。”我们发现最大的差异不在于记忆而是Mental speed,鱼油摄取者速度似乎较快。血中Omega-3的浓度与智力测验成绩两者间有强烈的相关性。研究结果告诉我服用补充品者有较年轻的大脑。他们脑部老化的速度可以延缓一至两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