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514281
我国建首个航天气象中心为航天器发射回收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8日 中国药学会
     中新社兰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殷春永) 中国在内陆西北的甘肃省会兰州建成首个航天气象中心。该中心由中国气象局、甘肃省人民政府、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联合建立。

    甘肃省气象局局长宋连春介绍,气象条件是影响航天器成功发射和安全着陆的关键条件之一。在甘肃省气象局设立航天气象中心,能够充分利用气象局已有的设备和技术为航天器的发射和回收服务。

    二十七日,酒泉航天气象基地在此间与甘肃省航天气象中心同时挂牌成立。宋连春说,气象中心将充分利用酒泉航天气象基地提供的气象数据和资料,为航天器的发射和回收服务。

    据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化的载人航天发射场。为保障航天器发射的顺利进行,需要风、雷电、降水、能见度和气温等多种气象资料。建立专门的航天气象机构,能够为航天器发射和回收提供必需的气象保障。二者的联合,将进一步加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气象保障服务,为中国的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