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514293
加拿大批准美金刚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8日 中国药学会
     据报道,H·Lundbeck A/S公司日前宣布,加拿大卫生当局已批准其美金刚(memantine,Ebixa)用于治疗中至重度阿尔茨海默病。该药有望2004年底在加拿大上市。Ebixa耐受性良好,且显示出治疗轻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的肯定性疗效。自2002年首次上市以来,美金刚已在全球30余个国家上市。按IMS药物市场数据,加拿大2003年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市场已达5900万欧元。H·Lundbeck A/S公司是一家跨国制药公司,主要从事精神病和神经障碍领域药物的研究、生产、销售和市场运作。该公司2003年收入达99亿丹麦克朗(1美元约6~9丹麦克朗)。

    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