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心房扑动(心房颤动)
编号:10516741
房颤:心房心室不协调的“舞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75期
房颤感觉:像有很多鼓手在敲鼓,中风溯源:心房血栓到了脑部,综合治疗:药物、手术加介入
     魏大妈20年前发现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但一直没能及时治疗。7年前她开始觉得疲惫,一上楼就接不上气,并且感到体质越来越虚弱。前几天,魏大妈正和女儿聊天,突然倒地说不出话来。到医院检查是脑血栓中风,病因是房颤。什么是房颤?房颤怎么会导致中风呢?

    在我国,房颤是目前很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65岁以上人群中已达5%。房颤患者一般都合并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甲亢等,尤其以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合并房颤者据多。但是由于整个人群中高血压的发病率较高,所以高血压患者合并房颤也很常见。

    房颤感觉:像有很多鼓手在敲鼓

    据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心脏中心朱明军、刘新灿教授介绍,房颤病人一般表现为心悸、胸闷、头晕、体力下降,严重者会出现血压降低、心功能不全、心绞痛、晕厥。

    有关房颤发生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