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514901
女性要想晚年健康就要趁早离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1日 新华网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一些学者近日在对2300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澳大利亚民众进行研究后得出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荒唐结论,他们表示,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想长寿而且在晚年身体健康,那就最好趁早与她们的配偶离婚,因为离异或是单身女性在晚年的身体状况往往好于有老公的妇女。

    上述学者表示,这一令人惊讶的发现也许可以让澳大利亚政府感到放心一些,因为此前在20世纪70和80年代,澳大利亚离婚率骤增,政府还担心这些离异的妇女如果老年时身体不佳会成为政府的一大财政负担。

    这一研究发现,离婚、丧偶或是一直单身的妇女在晚年时身体比已婚妇女好得多,研究人员贝林达-休伊特说:“也许是因为已婚妇女因为照顾她们的配偶而身心疲乏,身体反而不如单身妇女好。”

    研究还发现,现在澳大利亚国内的离婚妇女达到了最高纪录,在1991年到2001年间,年龄在60岁以上的离婚妇女从16.5万人增加到了30万人,他们占人口总数的比例由6.3%上升到了9.6%。2003年,年龄在60岁以上的离婚妇女人数首次超过丧偶妇女人数。

    研究人员表示,以前人们广泛认为已婚妇女在社会交往方面状况更好,但这次的研究却发现,离婚、丧偶或是一直单身的妇女一般情况下都有很多的社交活动,对她们的身体有益。休伊特说:“这些妇女不再是寂寞一族,相反,婚姻反而让妇女感到受到束缚,已婚妇女会因为忙于家务和照顾家庭而没有时间社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