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4872
只因肚子疼 检查就花上千元(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1日 北青网
只因肚子疼检查就花上千元(图)//

     screen.width || height>screen.height){

    options += ",scrollbars=yes";

    }else{

    options+= ",scrollbars=no";

    }

    //alert(width+">>"+height);

    //return false;

    new_window = window.open(url, name, options);

    window.self.name = "main";

    new_window.focus();

    }

    //--> “只是肚子疼,医院却让我进行包括乙肝和艾滋病在内的各种化验和检查,光检查费就花了1000多元,看病的钱都是向同学借的,实在是吃不消了!”昨天下午,一位大学生给本报打来了热线电话反映说,他因肚子疼到医院看病,而所做的检查让他感觉借来的钱花得实在冤枉。

    记者随即赶到了史先生就诊的医院,史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18岁,五个月前入读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一名毕业将被分配到部队的“国防生”,身体向来很好的他顺利通过了入校前非常严格的体检。由于两个月来肚子一直不太舒服,去年12月29日就去校医院就诊。校医要他到校方指定医院就诊。医院医生询问后说是要做肠镜和胃镜,但要先进行一些常规检查,等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做。

    史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12月29日就诊当天,所做的血常规检查四项指标全部正常。里面还包括艾滋病抗体和乙肝等项目。今年1月1日预约胃镜、肠镜检查费分别缴纳250元和350元。5日,做胃镜又交化验、治疗和检查费195元。做完这些检查,他已经花去了1000多元。除胃镜显示他有慢性胃炎,其他结果均正常。

    史先生为此感觉特别冤,他告诉记者,他来自陕西农村,家庭贫困,不明白小小的肚子疼为什么要进行乙肝和艾滋病的检查,而且化验检查前他就曾向医生说明:自己是“国防生”,前几个月刚刚通过了非常严格的体检,身体没有什么传染病。尤为让他尴尬的是,做的竟是乙肝和艾滋病的检查。

    记者到该医院内窥镜检查的值班处了解情况,答复说这是医院的规定,因为肠、胃镜检查的设备是公用的,做肠、胃镜必须首先进行乙肝和HIV病毒的检查,以免患者有此类传染病而传染给他人。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医院是这样规定的,不清楚其他医院是不是也这样。(文/郭峰 王志永 摄影/王志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