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0566
研究表明:饥饿的男性更喜欢胖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1日 环球时报

研究表明:饥饿的男性更喜欢胖女人
//

     相关阅读:男人对女人的四大误解

    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男人在感到饥饿的时候,对身材偏胖的女人比较感兴趣,而在饱的时候则喜欢身材娇小的女人。研究还发现,男人比较穷时,也喜欢身材偏胖的女人。

    纽约大学商学院市场学副教授纳尔逊说,虽然这种现象背后的心理原因现在还不太清楚,但研究结果的分析表明,当男人在饥饿的时候,心里总会产生一种寻求富足的信号,而身材偏胖的女人也许就是这种信号。

    纳尔逊指出,经济、饮食和对女性美的认知之间的联系并不是第一次被提及,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专家们就发现了这一规律。在富裕国家,人们普遍喜欢瘦身材的女性;而在穷国,人们一般喜欢身材丰满的女子。事实上,甚至在美国的穷人中,偏胖的女人也比瘦女人受欢迎。纳尔逊和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莫里森博士做出假设,可能由于钱物数量不同,使得男人对女人的胖瘦有偏见。

    他们在一些大学生中进行了统计研究,结果发现,进入食堂前男生填写的理想伴侣的体重都比出食堂后重3—4磅,而且这种差异非常普遍。研究者们用同样的方法调查经济基础的时候,也出现了这种趋势。

    纳尔逊认为,目前没有人能准确说出为什么饥饿或穷困的男人认为丰满的女性更有吸引力。另外他们还发现,和男人相比,感到饥饿的女人更喜欢比较高的男人。(李喆)

    趣谈:丑女人赢得归宿的手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