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提醒
编号:10516766
专家提醒:严防海啸灾后重大传染病蔓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76期
     我国毗邻东南亚,印度洋海啸灾区发生的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物资、动植物以及人员进行传播……

    有报道显示,刚刚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的印尼灾区,目前已开始出现灾民因肺炎和皮肤感染而死亡的病例;印度和斯里兰卡的灾民营中已发现痢疾病例;印尼班达亚齐的两个难民营中出现了霍乱病例。现在,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医疗救援队正在采取紧急措施,进行医疗和灾害预防工作,以预防传染病疫情的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称,一旦疟疾、痢疾、霍乱和登革热等传染病在灾区广泛蔓延,造成的死亡人数将有可能超过海啸本身造成的死亡人数。同时警告说,如果海啸幸存者最近几天仍得不到清洁水和其他基本生存保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