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医药工作
编号:10514643
中医药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记者 王淑军 来源:《人民日报》近日报道

    记者日前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中医药将首次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以保护和发扬中国珍贵的传统中医药文化。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沈志祥透露,该局目前正会同教育部、文化部、卫生部等部门进行申报文化遗产的前期准备工作,申请报告的初稿已经完成,正进一步完善,计划在年内提出申报。此次申报的中医药将包括中医、中药和民族医药等内容,申报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沈志祥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发展繁衍过程中形成的独特医学科学体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