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4765
妇科恶性肿瘤近距离治疗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期
     近距离放射治疗在妇科恶性肿瘤特别是在宫颈癌中的应用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上世纪八十年代产生的近距离后装治疗通过应用计算机控制的高剂量率的微型源,实现了治疗的个体化,其方便、治疗时间短、工作人员受辐射小等优点使得高剂量率后装治疗在妇科和其他领域得以迅速开展。

    今年,在美国召开的第46届ASTRO会议上,近距离治疗在妇科肿瘤应用方面又有一些新的研究结果,值得国内同行重视。

    宫颈癌的高剂量率照射

    1. 高剂量率治疗安全有效

    高剂量率后装治疗在美国尚未很广泛应用,MD Andeson医院的研究结果显示,在1996年至1999年期间,美国妇科肿瘤的近距离治疗77.8%为低剂量率,仅13.3%应用高剂量率。高剂量率应用少的原因之一是对其并发症发生率是否更高存在争议。

    最近的一些研究结果均肯定了高剂量率的临床应用价值。来自美国的Wahab等回顾性分析了217例病人的资料,按照ICRU38号报告的参考剂量点要求,对高剂量率和低剂量率进行了比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