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643
多西紫杉醇序贯方案显著改善淋巴结阳性早期乳腺癌生存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期
     2004年12月10日,在第27届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SABCS)上公布的一项大型Ⅲ期临床研究表明,与标准氟尿嘧啶(5-FU)联合表柔比星(表阿霉素)和环磷酰胺(FEC-100)方案相比,序贯多西紫杉醇(泰索帝)方案显著改善早期乳腺癌(可手术切除、淋巴结阳性)妇女的总生存,对于50岁以上妇女生存优势更明显。

    该项临床试验(PACS01)由法国FNCLCC(法国癌症中心联盟)的研究者实施。结果显示,淋巴结阳性可手术的早期乳腺癌患者接受3个周期FEC-100方案序贯应用3个周期泰索帝方案与接受6个周期FEC-100方案相比,复发风险降低了17%。研究者还报告,5年随访结果显示,FEC方案后序贯应用泰索帝使得死亡风险降低了23%。

    PACS01是第一项显示含表阿霉素方案后序贯泰索帝辅助治疗早期乳腺癌产生生存效益的临床研究。另外,这也是第二项证实含有泰索帝的方案作为辅助化疗对可手术切除的淋巴结阳性乳腺癌患者的长期生存具有明显优势的Ⅲ期临床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