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23062
严格降压减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期
     本报讯 一项随机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严格控制血压能减少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危险。(Arch Ophthakmok 2004,122∶1631)

    英国牛津大学邱吉尔医院Mukthews认为:“在40岁时,大约32%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高血压,到60岁时,该比例增加到47%。高血压增加微血管病变的发生危险,UKPDS研究已经证明,任何降低血压的干预措施都能减少微血管终点事件的发生率。”

    该项研究在英格兰、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19家医院诊所进行。研究者采用四视野视网膜摄影术来评价视网膜病变的临床转归,将血压控制水平分为严格降压治疗组(BP<150/85 mmHg)和非严格降压治疗组(BP<180/105 mm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