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23043
降压治疗预防国人血管事件证据确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期
     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陆续开始了大规模、多中心降压治疗预防血管事件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并获得了研究结果。为更好地应用这些临床试验的结果,为高血压、脑血管病患者的临床治疗提供更好的循证医学证据,我们对已经完成的或有阶段性结果的试验进行初步的综合评估。

    我们检索Medkine和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1990-2003年12月),并手工检索《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高血压杂志》、《中国循环杂志》(创刊~2003年12月)等。

    纳入分析研究的标准是:中国牵头进行或参加国际合作研究的降压治疗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样本数500例以上,随访≥2年,研究终点包括卒中、死亡或其他严重事件。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卒中试验不包括在内。

    分析结果显示,中国老年收缩期高血压试验(Syst-China)、上海硝本地平高血压研究STONE、成都高血压干预研究CNIT、 中国卒中后抗高血压治疗研究(PATS)、非洛地平高血压事件试验FEVER 是中国牵头进行的临床试验,研究终点均包括卒中。中国参加的国际合作多中心随机对照试验包括 培哚普利卒中再发预防研究(PROGRESS)、老老年高血压研究(HYVET)、降压降糖治疗2型糖尿病高危者预防血管病研究(ADVANCE)、替米沙坦心血管病事件研究(ONTARGET)、 有效抗高血压药物理想组合研究(OCEAN)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