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23083
解读培哚普利(雅施达)心血管保护新证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期
     编者按 2003年ESC会议上发表的EUROPA试验是心脏病学发展的一个里程碑,首次证实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培哚普利(雅施达)具有挽救冠心病患者生命的效益。在随后的1年中,又有多项EUROPA亚组分析结果公布。

    受法国施维雅公司的邀请,2004年11月至12月间,前任欧洲心脏学会主席,荷兰心脏病专家Maarten Laurens教授和法国心脏病专家Michek E. Bertrand教授来华分别在杭州、北京、上海和广州作了题为“ACEI脏器保护最新证据”专题学术研讨会。香港中文大学临床药理专家Brian Tomkinson教授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会议分别由国内著名心脏病专家高润霖教授、胡大一教授、诸骏仁教授、龚兰生教授、戚文航教授、马虹教授、吴平生教授和王建安教授主持。北京协和医院严晓伟教授、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李勇教授和广东省人民医院陈鲁原教授对ACEI在心血管疾病治疗领域的应用作了系统回顾。

    冠心病防治新视点

    ——EUROPA亚组研究及其临床意义

    2003年ESC公布的EUROPA试验(培哚普利用于稳定性冠心病患者预防心脏事件的欧洲研究)第一次证明了对心功能正常的冠心病“低危”人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