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23093
意想不到的PEACE研究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期
     ACEI类药物群多普利不能为冠心病低危患者带来更多益处

    编者按 2004 AHA会议上公布了极具轰动性的PEACE研究结果,该研究由美国哈佛医学院Brigham和妇女医院、美国国立心、肺和血液研究所及乔治华盛顿大学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组织完成。结果显示,在冠心病现有治疗的基础上,加用ACEI类药物群多普利不能进一步改善心血管原因死亡、心肌梗死及冠脉血管重建的发生率。一石激起千层浪,该结果引起了广泛的争论,围绕是否有必要在稳定型冠心病患者中应用ACEI类药物,人们众说纷纭。本文的目的在于客观介绍PEACE研究的方法和结果,以及国外专家的评论,帮助医生正确理解PEACE研究的意义。

    背 景

    近期的很多研究,如HOPE和EUROPA研究显示,冠脉事件高危患者能从ACEI治疗中获益,例如冠心病、其他血管疾病或糖尿病及存在其他心血管危险因素的患者,与安慰剂相比,接受ACEI治疗后心血管原因死亡和急性心肌梗死发生率均显著下降。虽然这两项研究入选的患者都无心衰病史,但很多入选者的心血管事件危险性较高,特别是HOPE研究。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预防事件试验(PEACE研究)的目的是观察病情稳定、左心功能正常或轻度减低的冠心病低危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