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饭前饭后
编号:10523158
饭后躺着保养你的肝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为什么饭后躺下就好呢?因为这样可以增加流入肝脏的血液量。饭后,营养成分由肠道经过门静脉运送到肝脏。

    由躺下到站立,流入肝脏的血流量就减少30%,进而行走、运动,血液流向手足,流入肝脏的血流量减少50%以上。

    因此,饭后躺下1小时对肝脏是有好处的。但是不一定就要睡觉,可以只是躺着看电视、读书或者打盹儿。

    每次饭后躺1小时,对于健康人的肝脏有好处,而对于肝脏受损的人,更是绝对不可缺少的。肝脏细胞被损害的时候,尽可能使血液多流向肝脏,供给肝细胞氧和营养成分。

    另外,不仅是肝脏病患者,饮酒者在酒后躺着也有好处,因为饮酒者的肝脏功能较弱,充分送血入肝脏,有益于肝脏的恢复。(木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