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0639
胡卫民的故事(三):一片爱心唤春回(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红网

胡卫民的故事(三):一片爱心唤春回(图)
//

胡卫民的故事(三):一片爱心唤春回(图)
//

     (胡卫民和患者李国华(坐轮椅者)及其家人合影)

    (胡卫民自费购置的科普资料激光打印机)

    在胡卫民的办公室,有很多饱受心脑血管病困扰而被他治愈的患者送来锦旗和联匾,上书:“济世良方祛邪扶正,回春妙术固本清源”、“忧尔忧精心治病功德好,急人急妙手回春医术高”、“救死扶伤回春妙手臻奇迹,驱邪保健济世丹心献至诚”等等发自肺腑的溢美之词,真实体现了他一片爱心唤春回的动人事迹。

    今年5月,娄底某小学一位学生听信非典谣言,十分恐惧,每天早上6点之前非要他母亲给他煮绿豆汤喝,而且无论家里人怎么劝他都不上学,家长无奈之下向胡卫民求救。胡卫民二话不说提了个小黑板就来到这个学生家中,给他详细讲解非典方面的知识,并告诉他,目前娄底地区没有发现一例非典病例和疑似病例,根本用不着如此紧张,终于打消了这个学生的顾虑,使他勇敢走出家门走进校门。

    娄底某中学一位应届高中毕业生,年初开学后在模拟高考中成绩不理想,精神上受到刺激,出现了心律不齐现象,言谈中还流露出轻生念头。胡卫民深知心病还得用心医,为他建立了一份档案,除了给予适当的药物治疗,还一次次奔走于学校与这位学生家庭之间,进行心理治疗。这位学生很快恢复了健康,胡医生为他建立的健康档案也写了厚厚一本。今年高考,这位学生发挥得很好,有望进入重点大学深造。
, 百拇医药
    娄底某小学有个叫李国华的退休女教师,患风湿性心脏病,心房纤颤引起脑血栓,长期瘫痪坐轮椅,胡卫民经常上门服务。遇到李老师上医院检查看病时,胡卫民总是和病人家属一起将连人带轮椅从一楼抬到二楼诊室。早有人断言李老师活不了一、两年,经过胡卫民的精心治疗,李老师居然活了10来年,过去每年住院吃药花费5、6万元,近几年每年只用去3、4千元。

    2001年大年三十,零点的钟声刚刚敲响,83岁的邓述姜老太太心痛、腹痛难忍,其家属

    打电话给常为老太太看病的胡卫民。正在看春节文艺晚会的胡卫民二话没说,提起出诊箱急奔出门,但新年之夜医院车库无人值班,他取不出锁在车库的摩托车,街头也不见出租车的踪影。胡卫民只好顶着凛冽的寒风,匆匆跑了3、4里路到了老太太家,紧急抢救使患心绞痛、胃肠痉挛的老太太转危为安。待一切收拾妥当胡卫民返家时已经过了凌晨四点。

    有一年酷暑季节,胡卫民应邀到娄底新化县白溪乡卫生院讲心脑血管病的诊疗预防课,附近的乡村医生和农民闻讯纷纷赶来,把小小的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连门口和窗台上都是人挤人。会议室里只有一把小型电扇,人人热得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个人中途离去。胡医生被大家的求知欲望所感动,一口气讲了三个小时,全身衣裤被汗水湿透,结果在返回娄底途中在公共汽车上中暑昏倒,被人送到附近医院输液留观了一天才回到家中。

    胡卫民特别关照城市的下岗职工和山区的贫苦农民,常常为这些人垫补药费,尽量在义诊时给他们检查、开药,这样就可以合理地省一些挂号费。按胡自己的解释,这是出于“阶级感情”,他自己也是苦出身。为使他的科普科宣传更方便、更快捷、更科学,他在弟弟的帮助下开发出专门的软件数据库和科普咨询网站,供人们免费查询;为了能随时随地为人们提供咨询,他将家里的电话、自己的手机当作热线向全社会公布,24小时提供服务,仅此一项,他每月要多付两三百元电话费。他说:“我现在每月的收入差不多有2000元,我不抽烟不喝酒,这两三百元的额外支出完全能应付得了。”(未完待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