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药铺林
编号:10523320
小说连载:药铺林 一百零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2期
     李亦著

    “《黄帝内经》把人分为五种。太阴之人、少阴之人、太阳之人、少阳之人、阴阳和平之人。前四种人都易生病,只有阴阳和平之人长寿。这只是一个粗略的划分,人的实际情况要比这多得多,怕是五十种也分不完。”

    “你先说说这五种人吧。”

    “太阴之人贪而不仁,好内而恶出,心和而不发,不务于时,动而后之。”

    “太文诌啦,你还是明白点说吧。”

    “少阴之人,好贪小便宜而藏贼心,幸灾乐祸,好伤害别人,好嫉妒,无恩无义。太阳之人,到处忙乱,志大才疏,言过其实,事常败而无悔。少阳之人,喜欢自尊自贵,做一点小官就高高在上,喜欢社交,缺少深沉。阴阳和平之人,安闲起居,无畏无惧,不用强力,于世无争,有了高位更谦逊平和,以理服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