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523247
专家呼吁加强儿童健康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发起,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妇女报》和三精制药协办的“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科学补锌科普工程专家研讨会”于近日召开,与会专家就缺锌的危害以及如何科学的补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2005年1月7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十城市0—6岁儿童健康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我国部分儿童存在缺锌问题。无机营养素是婴幼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也是最容易缺乏的营养素,特别是钙、铁、锌的缺乏。对儿童,尤其对快速成长的婴幼儿影响非常大。面对中国儿童的健康现状,专家提出如下倡议:希望全社会加强对锌营养的重视,提高对儿童补锌的正确认识挥捎谏鲜龅鞑橹皇窃诒本┑仁鲋饕笾谐鞘薪械某檠鞑椋杂谌蟛糠侄慕】嫡遄纯龌共皇呛芮宄虼撕粲跸喙鼗鼓芄蛔橹嘤Φ亩】底纯龅鞑椤?br>, 百拇医药(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