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106
加大力度 开拓中药国际市场(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4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沈惠军

    随着“崇尚自然,返璞归真”潮流在世界各国的日益盛行,国际草药产品的贸易迅速发展,中药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量近年有很大的增长。然而,长期以来,中国的中药国际贸易所占世界草药产品的市场份额一直徘徊不前,这与中国作为草药大国的地位,与中药国内庞大的市场和可观的销售额相比较,是十分不相称的。

    为什么中药所占国际市场份额长期偏低,如何才能拓宽中药的出口贸易,这当然需要中国政府和科研单位、生产厂家从增加投资、开发新产品、保证产品质量和改进包装等硬件方面去努力。本文则试图从软件方面考虑,从思路的转变、观念的调整这个角度进行一些探讨,提供给国内有关方面参考。如果措施得当,可以不必增加投资或仅以少量投资,在不太长的时间内,改变中药国际贸易的滞后局面。

    加强中药国际学术交流,改变中药科研墙里开花墙外不香的局面

    国内有众多的中医药科研机构,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一支天然药物科研队伍,设备技术不比国外落后多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