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0
编号:10523350
岐黄之路的跋涉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刘燕玲 来源:《健康报》2005-1-27 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以岭医药集团董事长吴以岭教授走上了领奖台。在这鲜花簇拥、掌声雷动的时刻,他体会到的是功成名就后的喜悦,还是在岐黄之路上跋涉的艰辛?

    吴以岭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更是千百万心血管病患者的“福星”,他研制的通心络胶囊开辟了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全新途径,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现年销售量已达数亿元,一举成为国内心血管病治疗中药的主导品牌;他主研的中药治疗运动神经元疾病、中药治疗糖尿病等10多项研究,均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并开发出了3个国家级准字号新药。用他本人的话来说:“对中医的探索是我一生不变的追求,当我第一次读到鲁迅先生‘中医是最有意无意的欺骗’字句时,这根反向激励的鞭子从此伴随着我,让我在中医药学术创新和中医药与高科技结合之路上,不敢有丝毫懈怠。”

    吴以岭出生于中医世家,对中医刻骨铭心的热爱使他寒窗苦读一直到研究生毕业。冠心病心绞痛是当今世界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