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23821
成体干细胞亚全能干细胞群生物学特性及移植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期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组织工程研究中心、血液学研究所赵春华等通过研究发现,从胎儿、儿童和成人组织能分离出较多能干细胞具有更广泛分化潜能的干细胞,称之为“亚全能干细胞群”,为干细胞的临床移植实现组织再生修复提供了理论基础。

    近年来,成体干细胞因为其广阔的应用前景而备受重视。成体干细胞为能够稳定生存、增殖并具有保持多系分化潜能的原始细胞,可分化为人体二百多种组织细胞。根据分化潜能,将成体干细胞分为全能干细胞、多能干细胞及组织干细胞。

    该项研究结果显示:1.分离和培养出多种组织亚全能干细胞群,其生物学特性为:①心脏、肝脏、肺脏、肾脏、肌肉、真皮等组织来源干细胞具有干细胞形态学特征;②超过80%的细胞都处于G0/G1期;③原始干细胞亚群细胞表型具CD34、HLA-DR阴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