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23802
全球抗结核战役,我们能否取得最终胜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期
全球抗结核战役,我们能否取得最终胜利?//

     在本届亚太呼吸学年会上,有关结核病的报告占重要位置,大会共组织了3次专题讨论,来自世界各地的结核病专家共聚一堂,积极商讨如何应对这一威胁全人类健康的传染性疾病。

    结核感染现状

    1993年,WHO宣布结核病进入全球紧急状态,但时至今日,结核仍是艾滋病之后的全球第二大感染性疾病。2000年,全球有800~900万新发结核病例,其中 300~400万病例为涂阳病例。

    直接督导下的短程化疗(DOTS)在世界范围内实施以来,虽然结核的感染率、病死率有所下降,细菌耐药情况也有所改善,但我们能否取得全球抗结核战役的最终胜利,许多专家的看法并不乐观。

    结核预防主要依靠病例的快速诊断与及时治疗。只有在病例诊断率达到70%、诊断病例的治疗成功率达到85%以上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