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4
编号:10523413
德科学家发现与高血压有关的激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科学时报
     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的研究人员新发现了一种与高血压有关的激素,相关论文将刊登在即将出版的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上。

    据德新社1月24日报道,这种名叫尿嘧啶-四磷酸腺苷的激素是由血管壁的内部细胞生成的。激素生成后进入血液,并对血管壁中的肌细胞产生影响,造成血管壁变窄,导致血压上升。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向实验鼠血管注射了这种激素,经过较长一段时间后,实验鼠血压升高了30%。他们认为,这种激素可能也是造成人类高血压的一个原因。研究人员希望据此研究成果开发出一种新药物,能消除血管变窄的现象。

    在德国,25岁至74岁的男性中,有三分之二患有高血压。而同一年龄段的女性中,高血压的患病率是40%。

    均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