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业界动态
编号:10523756
2004年中医药十大新闻揭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5期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公室和本报共同主办、广州健心药业有限公司协办、搜狐网健康频道支持的“喘可治杯”2004年中医药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此次中医药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旨在集中展示2004年度中医药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和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和重大成就,扩大中医药的宣传和影响,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增强行业凝聚力,让全社会更广泛地了解中医药,为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评选于2004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初筛、初选、组织全国投票和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04年度中医药十大新闻,分别如下:

    1.吴仪副总理就中医药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医药是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支持中医药发展,并提出实施“名院、名科、名医”

    战略。

    在2004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中医药的地位、作用和发展前景,要抓好继承创新,大力实施“名院、名科、名医”三名战略,同时要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推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人民日报》为此发表题为《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的评论员文章。

    2.由陈可冀、李连达两位院士领衔的“血瘀证与活血化瘀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