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饮酒与健康
编号:10523857
专家提醒:当心喝酒喝出肝病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6期
海量闻名于当地,每天都要喝半斤白酒,饮酒
     49岁的金某曾以饮酒“海量”闻名于当地,每天都要喝半斤白酒,有时还得加几瓶啤酒,家人及亲戚朋友多次劝其戒酒无效。不久前,喝得酩酊大醉的金某终于招架不住,出现明显腹胀、全身疲乏无力、腹泻、恶心呕吐、腹痛、发热。在家观察了半个多月,不但不见好转,反而感觉越来越难受,到解放军302医院就诊,经医生全面检查,确诊为酒精性肝炎。金某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一个月后,症状才有所缓解。

    眼下,春节将至,接二连三的春节聚餐、团圆饭将接踵而来。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亲人、朋友、同事在一起享用丰盛饭菜的同时,总少不了要喝酒,边聊边喝,好不惬意。酒逢知己千杯少,有些人高兴劲儿一来,开怀畅饮,一醉方休,有的甚至命丧黄泉。

    对此,解放军302医院感染四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国凤提醒人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