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0528058
高跟鞋怎样穿才时尚(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8日 京华时报
高跟鞋怎样穿才时尚(图)//

     鞋子与女人一同分享经历,不论你处于人生的哪一个阶段,无论身材肥胖或纤瘦,鞋子永远跟你在一起。在美国电视剧《欲望城市》中,女主人公最大的爱好就是买鞋子,各式各样造价不菲的高跟鞋占据了衣橱的各个角落,女人对高跟鞋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

    13厘米

    T台专用秀

    高度速配:模特+高跟鞋

    13厘米超高跟鞋+超迷你裙=超性感,让全身曲线马上凹凸有致。在超短的服装潮流中,鞋子会更精致复杂。穿上13厘米高的鞋,配上宽腿裤立刻使人变得摇曳生姿;配上迷你超短裙时,更是修长全身线条的最佳搭配。

    高度乱弹:我们看到的大多是明星拍宣传照时才穿,其他就是商家搞的噱头,为了吸引视线的广告海报,只可欣赏,无福消受。

, 百拇医药     10厘米

    晚宴上的妖娆

    高度速配:礼服+高跟鞋

    10厘米的鞋跟,其灵感来自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摩洛哥王妃、著名好莱坞美女葛丽丝·凯莉的厚底高跟鞋。这种鞋不仅前端稍微垫高,使踩高跷的不安减少了大半,搭配起圆摆裙十分优雅,而且鞋跟高度一降,可创造更特殊的典雅风格。

    高度乱弹:虽然漂亮,但是对健康无益。比如经过改良的松糕鞋,如果不是太矮,很少有人把它买回家,穿它需要体力和勇气。

    5-7厘米

    OL首选

    高度速配:职业装+高跟鞋

    5-7厘米是最受欢迎的美丽高度,是赶地铁、赶班车时狂奔的时髦上班族的最爱。不管是否喜欢,成年女性都会买一两双放在家里,搭配套装、长裙、阔脚裤都是不错的选择。
, http://www.100md.com
    高度乱弹:爱美女性的必备武器。高跟鞋的“健康标准”是在7厘米以下,过高的鞋跟会导致身体过分前倾,这样的姿势保持久了对骨盆健康不利。

    3-4厘米

    百搭女王

    高度速配:牛仔+高跟鞋

    写字楼或者办公室里,还有日常穿着的最佳选择,几乎所有休闲的、正式的服装都可以轻松搭配,当然,运动裤除外!

    高度乱弹:健康又完美的鞋跟高度应该是在3~5厘米左右。40毫米的鞋跟是最理想的。一般少女穿30毫米,少妇穿40-50毫米的高跟最合适。超过5厘米就会打破身体的受力平衡。

    0厘米

    超低跟美学
, http://www.100md.com
    高度速配:运动装+高跟鞋

    以PRADA为代表的0-2厘米的超低跟鞋,如TOD‘S前包后空鞋,就像纤足行进时写下的散文诗。而不到两厘米的凉鞋更是主力。薄片的鞋跟让人觉得走起路来清新优雅,有些鞋面还流行粗线车缝,强调粗犷的原始情调。超低跟美学,不但让你的脚获得舒适,看的人也觉得青春气息荡漾在足间。

    高度乱弹:0高度并不是最舒适的,一般休闲鞋保持在2厘米比较舒适。

    ●另类高度

    直角跟和中性情怀

    从不同角度看上去会有不同的效果。如从后面看,它和那些粗跟没什么两样。但从侧面看,鞋跟就像被整整齐齐地削掉了一部分,只剩下后面薄薄的一块。乍看之下,活脱脱是一个直角。直角跟看似帅气中性,实质风情万种,尤其是配细带浅口面凉鞋,把女性的千般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 百拇医药
    ●小提示

    穿鞋时最好垫鞋垫

    时髦的鞋子里隐藏的可能是一双疼痛的脚。在这个城市里,有65%的女人每天都穿着不那么合脚的鞋子来回奔走。而很多脚部疼痛都缘于那些窄瘦的尖头鞋,特别是高跟鞋,更是让脚部承受了多余的压力并挤压脚趾。

    专家认为,所谓理想的鞋子都应该有坚硬而柔软的跟部支撑鞋底,十个脚趾肚可以在鞋里面灵活地活动,并有舒服的衬垫和足够的内部空间。其实最理想的鞋就是跑步鞋,但运动鞋也需在穿着半年后更换。

    京华时报记者 石媛 漫画 李涛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下一条 2005年的美女什么样(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