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527792
海产品不要隔夜凉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9日 北京青年报
     海产品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不宜多吃。如果大量食用海产品容易造成脾胃受损,引发胃肠道和消化系统等疾病。出现过敏、腹胀、腹痛、呕吐等现象,需要及时吃药进行调理,重者会发生中毒的情况,更严重者将会导致死亡,这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抢救和治疗。

    而通常引起上述现象发生的原因,大多是由于海产品在前期没有有效地除去有害细菌,在烹饪加工过程中一些不正确的操作,或者隔夜凉食这些食物,尤其是像这些海产品,其体内存在的某些细菌在高温下并没有完全杀除掉,这样经过冷却之后,细菌会自然再生或者重新复活,因此如果要隔夜食用这些食品,还得需要有一个加热的过程。

    螺贝蟹类这些海产品同时也存在着很高的胆固醇含量,因此对于胆固醇脱叩娜死此担Ω米⒁馍俪曰蛘卟怀哉饫嗪2罚褂幸恍┗嘉覆 ⒊Φ兰膊『投院2饭舻娜艘惨⒁饪蒲Ш侠淼慕场?br>, 百拇医药(赵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