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065
焕彩肌肤的温冷美容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31日 三九健康网
     想让肌肤无时无刻都呈现动人的光泽,是每个女人的梦想。

    经常加班、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干燥的环境……任何内在、外在的因素都可能加速肌肤的老化。除了被动的避免,何不主动出击,利用清洁、保养的时机,有意识地加入 “温冷交替”的美容动作加速血循环,让肌肤焕发年轻的光彩!

    把“温冷交替”的美容意识融入日常保养中

    肌肤看起来暗淡无光的原因是血液循环不良,血液中的氧气和养分不足造成的。 温凉交替的刺激能够加速血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活络细胞的作用。

    温凉护肤的基本四步曲:

    1、清洁——让肌肤升温

    彻底清洁面部污垢的秘诀是:选择比肌肤略为温暖的水湿润面部和手,再将卸妆品挤在手中揉搓,把卸妆品融开后涂抹于脸上。此时,脸上的毛孔会因温度的上升而张开,清洁彩妆污垢的效果也更棒。
, http://www.100md.com
    卸妆时的动作一定要快,以免彩妆和污垢回到毛孔中。

    眼部卸妆 DIY:眼睛部分的皮肤组织较为脆弱,因此不宜使用一般的清洁用品、应该选择眼部专用卸妆品、并配合最温柔的卸妆技巧,才能预防皱纹的产生。

    此外、也请注意一点,若有配戴隐形眼镜者、记得一定要在卸妆前先取出,以免化妆品的油脂弄脏了镜片。

    1、首先把少量的眼部卸妆品,倒在化妆棉上。

    2、将化妆棉轻轻抹在眼睑上、使化妆品溶解于卸妆油中,这样就可以减少摩擦,然后拭净化妆品。

    唇部卸妆 DIY:特别是不脱落的口红,更要仔细卸妆,若不使用唇部专用的卸妆品,会导致唇部干燥不已。

    1、首先把少量的唇部卸妆品,倒在化妆棉上。
, 百拇医药
    2、将化妆棉轻轻由外唇往居中擦拭干净。

    2、冲洗——让肌肤冷却

    洗脸要洗得干净,一定要先选择与面部温度相近的水来冲洗,因为凉水会使毛孔收缩,无法彻底清洁皮肤内的污垢,最后再用冷水轻拍面部,达到收缩毛孔、加速血循环的作用。

    洗后用凉水轻拍的动作要重复不少于15次,肌肤的温度才会下降。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清晨起床时头脑还在梦里迷糊着,洗个脸清醒一下;临睡之前那怕再困,也得洗把脸除去一天的风尘。而对于女人来说,洗脸更是“面子问题,不容忽视”,这也是我把这个“面子问题”单独拿出来讲的原因。假如连脸都没洗好,还怎么去美容呢。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烫。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 http://www.100md.com
    洗脸的时候,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都不要用量太多,而且好的洁面乳也不需要用那么多。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可能还会残留在毛孔里引起青春痘。泡沫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是不要以为有很多泡沫就是好的,假的劣质的洁面乳泡沫也是很丰富的。

    把泡沫涂在脸上之后,往顺时针方向轻轻打圈按摩,轻柔一些。

    清洗的时候,有一些女性就是怕洗不干净,在用水冲洗之后,用毛巾拚命擦洗,这对娇嫩的皮肤确实是粗暴了些,所以还是要用湿润的毛巾在脸上轻按,这样才不会伤害到皮肤。

    清洗之后,洗脸已经全部完成了吧?还没呢!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不是还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经常看到有些女性发际长了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 百拇医药
    最后,可用冷水再稍微轻轻拍几下脸部,然后用蘸了凉水的毛巾搭在脸上敷一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3、化妆水——加速肌肤冷却

    为了使肌肤紧致有弹性,用沾满化妆水的棉片,由下自上轻拍面部,直到用手触摸脸颊,感觉冰凉为止。平时把化妆水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使用时会更加清凉。

    4、润肤乳——让肌肤温暖

    将乳液或润肤霜均匀涂抹在脸上,用手掌包裹住整个脸庞,让面部肌肤温度上升,使产品中的营养成分完全渗透到肌肤里。涂乳液前,把手掌搓热,可以帮助面部吸收营养。

    敏感性肌肤:最好选择标有“敏感肌肤适用”字样的洁面乳,认定一种产品后不要轻易更换。不要选择带有柔珠颗粒的洗面乳,洗脸动作要轻柔,时间不要太长,以减少对肌肤的刺激。洗完脸后,可以拍些具有安抚、镇定作用的化妆水。

    美容师提示:

    这种温凉交替的护肤法特别适合油性肌肤,但操作时一定要控制好温度。有人喜欢用烫的毛巾敷脸,认为可以让毛孔完全打开,但这样的强烈刺激只会加速肌肤的老化。

    肤质较薄的人最好不要采用此方法,因为这类肌肤的毛细血管本来就很脆弱,容易破裂,无法承受血管扩张和收缩的急剧转变。按摩也要很轻柔,时间要更短些。如果面部已经有严重红血丝的人,护肤时最好连按摩动作也省掉吧。

    编后:“湿冷交替”,加速肌肤的血液循环,让其焕发年轻的光彩!那你还等什么呢,从现在开始,利用这湿冷护肤的四步曲,让你的肌肤呈现出动人的光泽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