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076
阶梯降压的八个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31日 人民网
     美国专家提出8项有益的建议,如同从楼梯上下来一样,你的高血压会一步步趋于正常。当然,那些久治不愈的高血压病人还是要吃药的,不过,你的健康状况会明显好转,药量逐渐减少。

    1.减轻体重3~5公斤。约30%的高血压患者是由于超重引起的。

    2.每天1只香蕉。香蕉里所含的矿物钾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

    3.参加体育活动。骑自行车、跑步或散步等,每周3~5次,每次20~30分钟。运动有助改善心情降低血压。

    4.学会放松情绪。你工作的性质并不对高血压有什么影响,而有影响的是你从工作中能不能得到乐趣。

    5.饲养家庭宠物。当你爱抚宠物或带它溜达时,血压就有所下降。即使观看动物也有益。

    6.克制愤怒,保持心情平静。情绪异常血压就上升更高。在吵闹的地铁车厢里,大声快速说话会大大增高血压。

    7.要讲真话。为了编造谎言而不被识破,需要绞尽脑汁,因此,说谎是造成紧张的因素之一,能引起血压上升。

    8.笑口常开。笑声是一剂良药,能达到松弛的目的。当你笑的时候,产生的肾上腺素和可的松减少,而这两种物质促使血压上升。(丁永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