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178
交往6年的女友竟是已婚妇(1)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31日 人民网
     ■采写:楚天都市报记者毕云 通讯员陈青枝

    ■讲述:轩轲(化名)■性别:男■年龄:29岁■学历:大专

    ■职业:待业■时间:1月19日■地点:楚天都市报一楼大厅

    轩轲(化名)干净、帅气,大眼睛双眼皮。他那双眼明亮而有神,说话的时候,直直地看着你,传递着真诚。我有些不可思议:那是个什么样的女人,面对这么一双眼睛竟忍心欺骗,而且一骗就是6年。

    轩轲的思维很清晰、也很善于表达。他在讲述之前,先给自己的故事做了一个概述:“只有一个女主人公,故事到今天还没有完,问题的关键是,我直到前几天才知道所有真相。”

    她刻意接近我

    我和晨露(化名)是1999年10月认识的。那时,我在一家服装公司工作,被委任为C市的经销经理。公司和C市的商场签订的是代销合同,晨露只是商场聘用的营业员。如果不是她的主动,我也不会注意到有晨露这么一个女营业员。
, http://www.100md.com
    晨露给我打电话时我很意外。她说商场丢了一件衣服,问我怎么办。我不明白,这种事该由商场处理呀?我们第一次正面接触时,她告诉我,她只比我小2天,我们很有缘。

    没多久,她又要我陪她去买呼机,我们并不熟啊,但碍于面子我还是去了,并给她出了一半的钱。那年我23岁,没谈过恋爱,一个女孩子这么露骨地要接近我,我决定交往试试。

    我们的联系多了起来,1999年的最后一个晚上,我给她的呼机留言表达了爱意,她回复说:“我也爱你!”

    从2000年到2001年5月,我们有大块的时间在一起,一起逛街,一起游山玩水,有时是24小时不分开。

    轩轲递过来两张照片,一张是晨露的单身照,很普通的一个女人,也许只有轩轲自己知道,她有如何勾魂摄魄的魅力;一张是他们游玩时的合影,两人脸上有着一样的灿烂笑容,很亲密地搂着。
, 百拇医药
    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1年“五一”长假,我带晨露回家见我父母。此前,我给家里讲她如何漂亮、如何能干。正式见面时,父母多少还是有些失望。父母给了晨露一个很隆重的欢迎仪式,请了很多亲戚,办了一大桌酒席。

    晨露在我家里住了一个月,我父母对她本来就不很满意,她渐渐显露出来的泼辣性格也让我父母失望。我们回C城的前一天晚上,我母亲很明确地对她说,不同意我们继续交往下去。晨露很生气,当场就大声对我母亲吼叫:“既然不满意,为什么还要我来?”

    母亲私下跟我说,她尊重我的选择,但晨露还没有过门就这么厉害,劝我还是慎重考虑。回C城以后,我们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

    在带晨露回去之前,父母问过我,晨露家里是什么态度,我骗他们说她家里已经同意了。实际上,我连她家的电话都不知道。每次我送她回家,她都不让我上去坐,说不方便。我提出拜见她父母,她总以各种理由搪塞。
, 百拇医药
    晨露是我的初恋,我对女孩子的心思不太了解,以为那只是女孩子的害羞。

    晨露除了性格泼辣一点之外,她对我真的是很体贴。怕我冷,从家里带棉絮给我,怕我吃不好,又从家里带好多吃的东西。她这么知冷知热地疼我,那时候我想,碰到一个这样的女人也不容易,我决定好好珍惜她。

    但我实在受不了她的脾气。每次吵架说到要分手的时候,她又哭又闹,有几次甚至还割腕自杀。2001年9月,我们好好谈了一次,这次终于和平分手。

    刚分手时,晨露还频繁跟我打电话,有时甚至哭得肝肠寸断,好几次我差点软下心来复合。好在她渐渐冷了下来。

    分手之后,家里给我介绍过不少女孩子,也许我心里并没有彻底忘记晨露,所以跟那些女孩子相处得很勉强。潜意识里,我一直还在等待着晨露,但我强忍着不与她联系。

, 百拇医药     她又出现在我生活里

    2004年8月,晨露突然又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一下子乱了方寸。那时,我正和一个女孩子谈着恋爱。晨露的出现,一下子掐断了那段不温不火的恋爱。晨露给我发手机短信说,好久没有见面了,想见见我。一个星期后,她出现在我面前。埋藏在心底的爱火本就没完全熄灭,突然间又熊熊燃烧起来。

    我给她租了房子,我们同居了一个月。9月,她说要回C城了。走之前,我有口无心地跟她开了一个玩笑:“我听朋友说,你跟我分手后就结婚了,还有了孩子。”她马上神色紧张起来,但仍故作镇定地反问我她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信口胡诌是女孩。她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

    她抱着我哭得很伤心,说跟我分手后,她在2002年结婚了,都是因为我甩了她,她随便找个人嫁了,但她现在已经离婚了,想和我重新在一起,还说她真正爱的人是我……

    没想到,我的一句玩笑话竟引出如此惊天动地的解释。那一夜,我心里翻江倒海,到底要不要接受“离婚”的她呢?想了一通宵,最后我还是决定原谅她。

    第二天一早,晨露又突然改口说,昨晚的话全是骗我的,只是想试探我,看我还爱不爱她。其实她根本没结婚,更别说有孩子了。然后又是赌咒又是发誓。我被弄得哭笑不得。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