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综合
编号:10527960
十大陇药产销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288期
     十大陇药是甘肃中药材的家种道地品种和强势品种,其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全省中药材总种植面积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部分品种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受到药界同仁的极大关注。

    当归 估计种植面积1.1万亩左右,产量约1300万公斤。该品现青黄不接,新品干货春节后方可上市,由于当归60%的需求量集中在秋冬季,目前还属于使用旺季,出口、食用、滋补、药用都进入高峰,因而近期各规格货都走销畅快。加工产品价格上浮1~2元(公斤价,下同),当归头14~26元、箱归9~14元、单只片16~18元、归节片8~12元、全归片6~8元;原装把子中等统货5~6元,小规格统货4.5~5元;归尾1.8~4.6元。预计该品产新后价有回落,需求量保持相对稳定。

    党参

    甘肃主产党参有两个品种,估计种植面积30多万多亩,产量3000多万公斤。陇南文县主产素花党参,俗称纹党,因质佳成为传统的出口主导产品,现价特级300元,一级200元,二级90多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