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中国中西医结合急救杂志
编号:10527715
中西医结合治疗阴虚型原发性高血压40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日 中国中西医结合急救杂志2005年1月第12卷第1期
     郭善才

    (广东省蕉岭县人民医院,广东蕉岭 514100)

    【关键词】 高血压,原发性;阴虚证;中西医结合治疗

    采用自拟中药粉剂与西药结合治疗中老年阴虚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40例,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诊断标准:参照《新药(中药)治疗高血压病临床研究指导原则》分型标准(1),中医辨证为肝肾阴虚、虚风上扰型的患者。高血压诊断标准采用《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高血压联盟关于高血压治疗指南》中所规定的高血压定义(2),高血压指未服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收缩压≥ 140 mm Hg(1 mm Hg=0.133 kPa)或舒张压≥90 mm Hg,高血压病的诊断应至少2次,在非同日静息状态下测得血压达到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并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后即可确诊(3)。

    1.2 临床资料:本组共入选40例患者,其中男28例,女12例;年龄38~6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