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新生活
编号:10527901
收发短信过度损害手指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北京青年报
     近日,澳大利亚南澳州的《广告人报》刊发文章告示公众,过度使用手机收发短信可能也会损害人体健康,尤其是增加了让人患上急性手指肌腱炎的概率。而就在前几天,意大利几家媒体也报道了该国北部一城市某13岁女孩由于过量收发手机短信而导致手指受损,最终不得不接受医生治疗。

    据该报引述当地医学物理治疗专家珍妮特·戴乐所言:“每日大量地使用手机收发短信完全有可能引发一种滥用并发症,这实际上有些类似于目前常见于长期使用电脑者身上的腕隧道症候群,唯一不同的是滥用手机收发短信更容易引起的是急性手指肌腱炎而已,这一病症最终会导致患者相应手指出现剧痛和不能正常的收缩活动等症状。”

    此外,珍妮特·戴乐还建议说:“预防因仁褂檬只绦殴δ芏斐苫忌霞毙允种讣‰煅谆旧现荒艽恿椒矫孀攀郑皇羌跎僮约菏辗⒍绦诺氖浚馐亲钚兄行У慕饩鲋馈A硗猓⑹宰旁谑辗⒍绦诺氖焙蜓Щ崴制胗茫部杀湎嗉跎倜扛鍪种赣捎谑辗⒍绦潘斐傻闹改诩‰炱捣蓖淝褪账酰佣材芷鸬揭欢ǖ幕航庾饔谩!?br>, 百拇医药(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