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105
警惕!收发短信过度损害手指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北青网
     近日,澳大利亚南澳州的《广告人报》刊发文章告示公众,过度使用手机收发短信可能也会损害人体健康,尤其是增加了让人患上急性手指肌腱炎的概率。而就在前几天,意大利几家媒体也报道了该国北部一城市某13岁女孩由于过量收发手机短信而导致手指受损,最终不得不接受医生治疗。

    据该报引述当地医学物理治疗专家珍妮特·戴乐所言:“每日大量地使用手机收发短信完全有可能引发一种滥用并发症,这实际上有些类似于目前常见于长期使用电脑者身上的腕隧道症候群,唯一不同的是滥用手机收发短信更容易引起的是急性手指肌腱炎而已,这一病症最终会导致患者相应手指出现剧痛和不能正常的收缩活动等症状。”

    此外,珍妮特·戴乐还建议说:“预防因过度使用手机短信功能而造成患上急性手指肌腱炎基本上只能从两方面着手,一是减少自己收发短信的数量,这是最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另外,慢慢尝试着在收发短信的时候学会双手齐用,也可变相减少每个手指由于收发短信所造成的指内肌腱频繁弯曲和收缩,从而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