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3366
急救白金10分钟的概念和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5期
急救白金10分钟的概念和意义//

     狭义“急救白金十分钟”概念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近50%创伤性死亡发生在伤后60分钟内(既往称为“黄金1小时”),而这1小时内,大部分又发生在前10分钟。1994年,Shomaker将其称为“brassor pkatinum 10 mins”,即“黄铜(或白金)10分钟”。我们认为“白金”更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急救白金十分钟”EPTM, emergency pkatinum 10 mins的理念。

    狭义EPTM是指紧急事件发生后,无论经过怎样的程序,以送到医院急诊科或相关科室抢救间为起点,到医生进行紧急救治的最初10分钟为止。这10个1分钟越早,价值越高,它对于指导医师树立急诊专业的时间-效价观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狭义“急救白金10分钟”

    的临床意义

    为了达到在急诊科完成狭义EPTM的目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