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3387
胆胰疾病介入治疗现状与展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5期
     胆道疾病介入治疗

    最常见的治疗途径有3条:首先是经口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ERCP),其次是经皮经肝胆管引流术(PTCD),第三即腹腔镜治疗。

    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上海等地首先开展经内镜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切开术(EST)治疗胆总管结石,现已成为其主要治疗手段。1975年,国外报道经内镜十二指肠鼻胆管引流(ENBD)获成功,从此ENBD开始用于胆道疾病的治疗,成为胆道梗阻减黄主要技术。我院报告349例良、恶性胆道梗阻患者行ENBD,引流成功率为95%。ENBD还可用于硬化性胆管炎所致胆管梗阻的治疗,已取得初步成效。

    内镜下逆行胆道引流术(ERBD)现已广泛用于良、恶性胆管狭窄的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4 字符